在英各界奥运开幕时抗议中共掩盖血腥

(新唐人记者唐英英国伦敦报导)8月8日北京时间晚上8点,正当北京奥运开幕之时,英国的一些非政府组织相约来到了中共驻英国使馆前抗议中共违反奥运精神,利用奥运掩盖其血腥的人权记录。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伦敦的报导。

今天在中共驻英国使馆前抗议的大约有500人。除了自由西藏、西藏协会等西藏团体之外, 还有关心缅甸民主、辛巴威守夜、苏丹解放运动、英国绿党、保护未出生儿童协会等组织。他们共同发出的一个声音是,停止中共参与的人权迫害。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西藏协会(Tibet Society)的负责人克拉克( Carrick)女士说,“我们希望能给世界各国的政府传递一个清晰的资讯:在北京奥运开幕之时,不要忘记那些不为人知的、持续存在的人权迫害,对公民权的迫害,对信仰自由的迫害。这不只是针对西藏,而是全中国人的人权,甚至全世界人民都被中共的对外政策所影响。”

邵江在1989年曾是一名学生并目睹了中共武装部队在天安门一带进行的屠杀。他指出中共在利用北京奥运,“我认为北京政府没有资格作为奥运会的主办国。中国人民有这个资格。但是,现在的问题是, 北京政府──就是共产党──已经把奥运当作了政治豪赌,大量压制人民的表达,屠杀人民。仅今年到现在为止,就已经有上千人被屠杀掉了。还有100多万人失去了他们自己的家园,变成了无家可归。上千个人权活动人士也被他们抓了。还有,两个” 邵江认为,由于中共当局的蔑视人权,“这个奥运会对北京政府,对共产党政府来讲,一定是一个失败的奥运。”六四事件亲历者

英国绿党的人权发言人塔特秋尔(Tatchell)先生也来到了抗议现场表示支持。他特别对于胡佳在奥运会前被判入狱表示关注, “他被关进监狱表明了中共当局的软弱,表明了北京的领导人害怕批评。”“他的入狱是一个悲剧。他不但要在奥运期间坐牢,在奥运之后,他还要坐三年牢。”

本次抗议活动受到英国各大媒体的重视,有20多家媒体到现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