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新闻发布会披露艾迪牧师北京行动详情

【新唐人记者岚洪、初光从洛杉矶报导】北京时间8月6日,美国加州牧师艾迪.罗麦诺(Eddie Romero) 北京进行牛牤公民抗命行动,要求中共尊重国际人权公约,释放包括维权律师郭飞雄、作家师涛、爱滋维权人士胡佳、 法轮功学员徐娜在内的五位人士。北美时间8月6日上午,罗麦诺牧师的一些同道和朋友在洛杉矶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其中详情。

罗麦诺牧师自2001年中共取得奥运主办权时就感到很不安,七年来他不断看到有成千上万的良心犯因为信仰入狱,因此酝酿牛牤公民抗命行动,目标是通过引发媒体注目的行动将中国人权恶化的状况体现出来并促使中国改善其人权。

中国人权专家Bob Fu介绍罗麦诺牧师的整个行动提出两个要求:“第一个要求是释放犯人,选了五位犯人﹔第二个标志他希望中国政府、中国的全国人大能够通过中国政府1996年签署的世界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罗麦诺牧师的具体行动是在北京时间8月6日,把北京建国门外贸饭店417房间和王府井和平宾馆1602房间,布置成类似对人权活动进行暴力刑讯杀人囚禁室的血腥模样,并用油漆在房间墙上写上要求释放人士的姓名及刷写“我们的世界,我们的恶梦”等标语。

罗麦诺牧师已在加州哈森达基督教会服务25年,他同时也在加州圣安东尼社区大学(Mt.San Antonio Community College)任哲学教授。他目前已顺利离开北京到外地躲藏。他表示会在适当时机自首,并号召全球人士关注日益恶化的中国人权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