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大选初步计票 执政人民党声称领先

(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二十七日专电)柬埔寨国会大选在台北时间今天下午三时结束投票,投票结束不久,执政的柬埔寨人民党即声称初期计票情形票数领先,外界预估掌权二十三年的柬埔寨总理洪森将继续执政。

  “民族报”综合外电指出,柬埔寨选举过程据报没有暴力事件,不过反对党提出有违法行为的指控。

  山岚西党发言人说:“(选举过程中)有很多问题,像选民找不到名字。我们预估有压倒性胜利,但现在我们要提出指控。”

  虽然如此,根据分析家与政党自己的民意预测专家预估,一党独大的柬埔寨人民党会漂亮赢得选战,报导指出,这个预期的结果在初步计票过程中获得印证。

  柬埔寨人民党自称有五百万成员,目前在国会一百二十三席中握有七十三席,保守预估它将在这次大选中增加到八十席。柬埔寨民族联合阵线选前握有二十六席,山岚西党二十四席。

  虽然这次选举历经泰国与柬埔寨边界土地冲突争议,但分析家认为,这不但没有影响原先的选举预估,甚至可能增加投票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