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北京奥运 旅日蒙藏新疆人士将示威游行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二十三日专电)旅居日本的蒙古、西藏、新疆人士预定八月三日在东京举行一场大规模示威游行,以表达反对中国在镇压人权的状态下举办北京奥运。

旅日的蒙古、西藏、新疆人士将于八月三日首度合办一场大规模集会游行,抗议中国在打压人权、牺牲人命的情况下举办北京奥运。

主办单位的负责人是“世界新疆会议”旗下的“日本维吾尔协会”成员、三十八岁的伊犁罕.穆罕默迪(音译)。

他日前接受日本“东京新闻”采访时表示,七月十日,中国政府宣布,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处决了五名维吾尔人恐怖份子,但其实这五人都是一般的市民。

该协会认为中国政府为了提升自己的威信,剥夺无辜人民的宝贵性命,手段无比卑劣、残酷,没有资格办奥运,因为奥运的目的在于推动和平,不得有人种、宗教、政治、性别等的歧视。

这场抗议北京奥运的活动将于八月三日下午一点(台湾时间中午十二点)在东京芝公园集合,一点四十五分示威游行队伍出发,游行二点五公里之后,在日比谷公园解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