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倒数 建设民工被迫返乡

【新唐人07月17日讯】北京奥运临近,而数百万名在北京城辛苦赶建相关奥运建筑和设施的建筑工人和外来民工,却在此刻被当局以维护北京市的形象之名,赶出京城,被迫丢掉工作,返回家乡,或到其它地区另谋生路。

这些数以百万计的外地民工曾在城市中的31个奥运项目上撒下汗水,但是随着奥运开幕日期的逼近,他们已变成了当局不欢迎的人。

北京当局规定将于七月二十日开始清理,所有的建设必须要在这个时候完工。而随之而来的估计会是让数百万名外来民工失业,由于没有待在京城的理由,他们也将会被“清理”出去。

何金玲(译音,He Jingling)从比较穷困的河南省来到北京找工作,找到了一份美化市容的工作。她每天工作十小时,沿着观光游客享受夜生活的街道种植树木和花卉,不过她自己却无缘享受。

她说:“这工作一做完我就得离开。我把这里和天安门的部分种完,我就得回老家去。”

在北京有大约四百万外来民工,他们中的许多人表示他们会被赶出北京,因为政府不在需要他们了,或至少在奥运期间他们不能出现。

中共官方过去几个月来,持续不断地在抓捕非北京居民,许多民众认为政府此举是为了清除可能的抗议人士、上访人士,或任何会影响当局面子的事情。目前北京正在加强身份证检查,并派出约十万公安警力,让没有注册文件的非当地居民感到恐惧。

无奈之下,北京的外来民工目前已经在铁路或车站排队等着回家乡,或者是到其它城市中找寻工作。许多工人被迫离开或在奥运期间停工两个月,这让大多数人都难以接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