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司不断 泰国总理宣布将大幅改组内阁

(中央社曼谷十三日法新电)在一系列司法案件迫使三名部长下台后,泰国总理萨玛今天宣布计划大幅改组内阁。

萨玛说,新的内阁人选将在本月稍后宣布,暗示他可能在等待另一项司法案件在七月下旬的发展。本案可能使另外三名部长停职。

他在每周的电视节目上说:“我绝对会重组内阁。改组幅度会很大,使内阁更好、更有效能。”

他说:“以往人们当部长是个荣耀,但现在他们一上任,就有一脚在监狱中。”

外交部长诺帕多与柬埔寨就边界上一座存在主权纷争的印度教寺庙与柬埔寨签署引发争议的协定,遭宪法法廷裁定违宪,因而在上周辞职。

宪法法廷也迫使卫生部长去职,因为他在就职时未申报妻子的资产。

一个资浅的部长发表一场演说,谈二零零六年推翻总理戴克辛的政变,被指冒犯地位崇高的国王,因而在五月下台。

另外,如果宪法法庭本月稍后接下财政部长苏拉朋等三名部长被控彩券贪渎的案子,这三名部长可能必须暂时停职。

这些诉讼又可能带来更多调查,并可能使萨玛遭到弹劾,使执政的人民力量党遭到解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