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获救者在电台向人质传递希望

最近从哥伦比亚叛军“革命武装力量”手里获救的一些人士于7月6日接受了哥伦比亚电台“绑架之声”的采访。他们在节目中向至今仍被叛军所扣押的人们传递出希望的讯息。

5名获救者和一些人质的家人,还有记者霍尤在他波哥大的演播室里共同参与了这个节目。

最近获救的助理警长卡斯特利亚诺斯回忆说, 在被哥伦比亚叛军“革命武装力量”扣押在山区丛林期间,生存条件是非常残酷的。

他说:“事实的真相是,我们在丛林里完全被剥夺了自由。在那里,所能看到的就是黑暗、阴影和求死的渴望。我们找不到办法出来,和你们在一起。”

据获救的人们说,在被囚禁期间身体一直都非常虚弱,即使是下暴雨,也得睡在户外,并遭受虐待,整天24小时他们的脖子上被套上铁链锁在一起。

仍被哥叛军所扣押的一名警官的儿子洛萨诺(Cristian Lozano)在节目中对他的父亲说: “爸爸,我想告诉你,我用我心里全部的力量敬佩你,我将继续努力直到最后那一刻。不仅要把你救出来,而且也要让所有的,还在丛林里的每一个人质都救出来。”

同时,最近刚刚获救的法国和哥伦布亚双重国籍的女政治家贝当古也在电话中说,法国总统萨尔科齐也公开承诺要为营救所有仍被哥叛军扣押的人质而继续努力。

记者霍尤说,之所以有了这个做广播节目的想法,是因为他在1994年被叛军绑架时,曾听与他在一起的一名人质说,在两天前曾收听到霍尤的节目。于是,霍尤在被营救出来以后,决定在他的节目中增加向人质们传递讯息的内容。现在这个节目已经被100多家电台所播送。

哥伦比亚马克思主义游击队“革命武装力量”至今仍扣押着数百名人质,据说其中有大约27名政界人士。叛军用这些人质来勒取赎金,或用作与哥政府交换人质的筹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