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称霸欧洲 老教头运筹帷幄功不可没

(中央社维也纳二十九日法新电)西班牙在二零零八年欧洲国家杯足球最后决赛,击败德国赢得辉煌胜利,国家队主教练阿拉冈尼斯幕后运筹帷幄,功不可没。

即将欢度七十岁生日的阿拉冈尼斯,成为欧洲国家杯年纪最老的冠军教练,望着队长卡西亚斯高举着西班牙自一九六四年以来即无缘再捧的胜利奖杯,他想必觉得自己年轻了一半。

但赛后阿拉冈尼斯又重复了决赛前那句老话,对之前没人要留他感到失望。

他说:“我们踢得好,也赢得胜利,但我不会继续留任教练,因为他们没有给我任何机会。”

决赛前夕他曾冷冷警告说:“没人会记得谁赢得亚军”,当托雷斯上半场为西班牙踢进第一球奠定胜基后,所有担忧也全化为乌有。

回溯西班牙在早期争取二零零八年欧洲国家杯预赛那段苦战期,阿拉冈尼斯在连续败给北爱尔兰和瑞典后,提出辞呈。

所幸,常在八强遇难的西班牙不但驳回他的辞呈,西班牙足球协会也未作出错误的行政决定。

后卫普约尔决赛前表示:“我们一切听教练,一路颠簸走来,我们与他都饱受不少批评。但这更加强了我们意志,此胜教练功不可没。”9706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