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 西班牙1-0胜德国夺冠

(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台北三十日综合报导)这座冠军杯,西班牙等了四十四年。2008年欧洲国家杯足球赛决赛,西班牙靠着托瑞斯在第三十三分钟的进球,以一比零击败德国,在睽违四十四年之后,重登欧洲之王。

西班牙在这次比赛拿下冠军,毫不侥幸,在全部六场比赛中,攻进十三球,只失三球,而且从八强赛开始,一球未失,先后击败上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与三届欧洲国家杯冠军的德国,封王实至名归。

对于在历届国际性赛事都雷声大、雨点小的西班牙而言,这座冠军杯可以说是久旱逢甘霖。踢进唯一一球的托瑞斯说,对他而言,这是西班牙足球史上,历经这么多年来,最重要的一天。

史上赢得欧洲国家杯年纪最老的教练阿拉冈尼斯表示,现在西班牙人总算可以扬眉吐气的说,西班牙也能够跟其他国家一样,赢得欧洲国家杯冠军。而这也是六十九岁的阿拉冈尼斯最后一次带领西班牙出征。

西班牙甲级联赛是全球足球水准最高的联赛之一,但是西班牙却常常在备受期待的情况下,提前出局,今天在决赛面对世界杯与欧洲国家杯各拿下三届冠军的德国,西班牙总算一偿宿愿。

托瑞斯强调,西班牙在这次比赛表现出最佳的一面,也击败了许多伟大的球队,包括世界杯冠军意大利、俄罗斯,最后是德国。

德国虽然战绩显赫,但在这场决赛中,一路屈居下风,赛前传出可能因伤缺赛的队长巴拉克,虽然带伤出击,但未能扭转局势。巴拉克表示,德国在这次比赛中踢得不错,但仅有的一次失误,就足以致命。

  托瑞斯在第三十三分钟接获艾尔南德兹的传球,在右侧射穿德国门将李曼的大门,这价值连城的一球,就让西班牙第二度登上欧洲国家杯的王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