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复谈 台代表团遭中共封锁网路

【新唐人记者陈进交、林佩缜台湾台北采访报导】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这次两会复谈的过程当中,因为资讯取得不完整,造成回应时的答案也不够完整,发生许多曲折,让第一线的人员情绪受到影响。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则认为,这次两岸谈判资讯不对等,希望对岸能改善。

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在台湾资讯很自由都可以取得,可是我们在那里,我们无法,无法上网取得台湾的资讯,台湾媒体报导什么东西,我在那里无法看到,对不对,我没有办法立刻作反应,那等到台湾收集完了简报,再透过传真传到那边,这时间已经耽误很久了,这一方面我觉得大陆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江丙坤指出,这次在北京谈判时遇到最大的问题是台湾媒体登出的消息,他在大陆无法完整取得,造成他所做的回应不完整

江丙坤:“包括现场资讯,如何让国内尽速了解,国内舆论的反应,国内的想法,如何很快的到我手里面,然后让我脑中的电脑马上去算,算出一个结果来,我认为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

江丙坤同时强调这次协商,双方对于议题早有共识,但未来很多都是新的题目,情况恐怕不一样,台湾有必要积极培养谈判人才,不只海基会同仁,各部会需要上桌谈判的官员都应该接受相关的训练,并增加对大陆情势、大陆政策的了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