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建和案重建现场 李昌钰明参与鉴识

(中央社记者王舜薇台北十九日电)台湾高等法院审理苏建和等三人强盗杀人案,今天至汐止命案现场进行重建现场布置,除了在原被害人卧房中放置原尺寸的家具及假人、还原案发当时的状况外,并标示血迹溅痕。国际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以及法务部法医研究所将在明天上午九时前往鉴识。

高院今天下午与辩方律师团、检察官到位于汐止的命案现场进行重建布置。辩方律师团在命案发生的被害人卧房中放置原尺寸的家具及假人,还原案发当时的状况,并由警方标示血迹。不过,被害人家属吴唐接今天在家门口挂出“冤”的白布条,抗议重建现场是浪费司法资源。

辩方律师团表示,还原现场、重现血迹喷溅是判断当时有几人行凶的关键,可厘清凶手究竟只有已遭枪决的王文孝一人,还是包括了两人以上共犯,明天李昌钰到场鉴定将是重点,希望借重他的专业让案情明朗。

1991年汐止吴铭汉夫妇命案发生以来,牵引出台湾司法史上极受瞩目的苏建和案。苏建和、刘秉郎、庄林勋三名被告在1995年遭判死刑定谳,后经高等法院通过再审声请,2003年高院再审判决三人无罪,但2007年六月更一审又判处三人死刑。最高法院去年底以证据调查未尽、判决违误法令等理由发回高院更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