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红会:高粮价打击战乱地区穷人尤重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警告,全球粮价上升,遭受打击尤其严重的,是生活在战争地区的穷人。

ICRC在今天随二零零七年工作报告发表的声明说,包括查德、索马利亚、叶门、阿富汗和海地等国家的穷人,遭受战乱和粮价上升等多重打击最为严重。

ICRC主席克伦伯格指出,即使面对粮价上升,这个总部设在日内瓦的组织对于五十二个国家进行的食物、供水、医药及其他援助,仍打算按原本计划的规模实施。

声明中说,ICRC在去年协助超过四百万流离人民,比前一年多了五十万。其中包括新近被战乱迫离家园的人们,例如索马利亚与哥伦比亚;也包括重返家园的,例如乌干达与斯里兰卡;在苏丹达佛地区,ICRC 还接手了多座其他组织因安全等理由无力维持的境内难民营。

在年度报告中,ICRC统计去年的总开支是九亿四千四百万瑞士法郎(新台币二百八十三亿元),田野的费用有四成五花在非洲,两成一在中东;它的饮用水、卫生和建设计划嘉惠超过一千四百万人,常态性支援的保健机构去年收治两百九十万名病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