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北韩今年缺粮约一百二十余万吨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二十四日专电)对于支援北韩南韩社会团体传出“北韩粮食奇缺可能导致民众大规模饿死的窘境”说法,南韩国家情报院透露,今年北韩可能欠缺一百二十多万吨左右的粮食,北韩不会发生像一九九零年代中期般的大饥荒。

南韩“朝鲜日报”今天在头版指出,国家情报院第一次长田玉贤昨天在国会情报委员会会议上,就北韩粮食问题作了前述表态。

田玉贤指出,今年北韩需要五百四十多万吨粮食,但目前已确保其中的四百二十多万吨粮食,因此,今年可能欠缺粮食一百二十万吨左右。

他表示,今年十月底以前,中国和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将向北韩提供三十万吨左右的粮食援助,此前,美国承诺的五十万吨粮食援助中的二十万吨也可望运进北韩,因此,今年北韩可以支撑下去。他认为,今年北韩不会发生像一九九零年代中期般、饿死二十万人的大饥荒。

但曾在南韩国家情报院担任过第二号人物的国会情报委员会干事、执政大国家党国会议员郑亨根,在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据国家情报院报告指出,在两千三百万名北韩居民中,北韩政府首先向党、政、军核心阶层和企业工人等九百万人,每人每天配给五百四十六公克的粮食,而老人和城市贫民等贫困阶层尚未得到粮食分配,因此,北韩的粮食危机仍令人担忧。

郑亨根表示,国家情报院认为,如果北韩想支撑到十月秋收前,必须将发放给特权阶层的粮食减至每人四百公克。这是低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所规定的人均粮食分配下限四百五十八公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