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天文台料四川续有余震将加重破坏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四川省5月12日下午2点28分爆发7.8级大地震以来,灾区伤亡数字正陆续上升。香港天文台在地震发生后一日内已录得灾区有23次五级或以上的余震,并预测未来数日内仍有较强的余震,会造成进一步破坏。

12日当天,香港天文台在四川大地震爆发后3分钟,即2点31分便录得这次地震。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黄永德指出,今次地震和1976年唐山大地震相似,都是黎克特制7.8级的浅层地震,破坏力大,而且从四川那么远传到香港也感觉到,是历来第一次。

香港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黄永德:今次超过1,400公里那么远,是1,450公里,以前没有试过这么远,主要的原因是级数比较大,地震的震源离地面比较浅。

黄永德表示,直至13日下午5点半,香港天文台共测到四川震区有23次5级或以上的余震,并预料未来数日仍有比较强烈余震。

香港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黄永德:最大的一次是在昨日下午2点43分是6.0级,而今天(下午 3 时 10 分)有5.9级。

他说,由于5级的余震仍是属于相当大的地震,会加重对灾区的破坏,并影响救援。

香港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黄永德:它有机会将原本已经部分被破坏的楼宇再震一震,令它倒塌,同时这个余震有机会产生泥石流。

此外,四川大地震发生以来,香港共收到32位市民报告情况,涉及广泛地区,包括九龙、港岛和新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