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室主持传统“春耕节大典”

(本台消息)星期五,泰国在玛哈‧哇集拉隆功王储(Crown Prince Maha Vajiralongkorn)的主持下,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传统 “布朗衡密匿克(Brahminical)春耕大典”, 宣告新稻米生长季节的到来。仪式中, 泰王室的耕牛更预测今年泰国适合种植水稻及饲养家畜。

这项春耕仪式可以追溯到大约七百年前。

在仪式中,从泰国国王普密蓬(Buhmipol)的农业计划中,被选中并被装扮好了的一对训练有素的王室牛,在靠近曼谷(Bangkok)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的王宫土地上象征性的犁田。

这种古老的犁田方式对泰国农民而言是一种神圣的仪式,被认为是祈求有农作物好耕地的一种典礼。

在典礼结束前,将由这一对牛决定今年该种何种农作物,决定方式是看它们在七种不同的食物中,选择吃什么,这七种食物有稻谷、青豆、玉米、芝麻、干草、水和酒,被牛选上的就预测着今年这种作物的丰收。

一位资深官员告诉王储说:“今年这对牛选上了稻米及干草,这预测今年将适合种植水稻及饲养家畜。”

泰国计划新的2008年稻米出口前景,将会比早期预测的900万吨要高出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