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新市长新市政 六月起大众运输全面禁酒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七日专电)五月二日甫当选伦敦市长的波瑞斯.强森今天宣布,为降低犯罪率,自六月一日起,伦敦市内包括公车、地下铁、码头区轻轨线等大众运输系统,将全面禁酒。

强森指出,“我决心改善伦敦大众运输的安全,并为数以百万名伦敦居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我坚信如果我们能扫除所谓的小犯罪行为,那么我们将能控制更严重的犯罪”。

“这也是为什么自六月一日起,所有伦敦的大众运输将全面禁酒”。

这是四十三岁的强森出任伦敦市长后,宣布的第一个重要政策,受到市民瞩目。

六月一日起如果民众携带打开的酒精饮料搭乘大众运输系统,将会被要求不得搭乘,如果违反规定者不服从,将由交通警察出面将他们驱逐,市政府己设计好宣传海报,将加强宣传。

强森说,这项禁酒规定获得伦敦警察、英国交通警察及伦敦交通委员长的支持,未来一个月,伦敦交通局将进行必要的修法,并咨询同仁。

不过工会员工批评,强森事前未征询他们的意见,他们担心,将酒醉或愤怒的民众逐出车外,使他们面临安全危险,况且很多会员向英国交通警察求援时,经常面临困难,新政策施行,只怕难度会更高。

英国高级警察指出,酗酒是犯罪案件增加的要因之一,必须加以控制,根据调查,英国是欧洲地区酗酒最严重的国家,反社会行为也因此增加。9705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