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WiMAX成本 可靠性 耗电问题待克服

(中央社记者何宏儒台北四日电)尽管预期 WiMAX将获广泛采用,国际数据资讯 (IDC)认为,其仍有许多挑战待克服,才能发挥全部技术潜力,其中包括晶片组的服务品质(QoS)与可靠性,以及耗电等。

虽产量的增加可稍微降低晶片组成本,但 IDC表示,成本目前依旧是难以摆脱的关键问题;同时,操作人员仍有WiMAX 实用技术升级的需求,才能说服更多基础架构的进一步投资。

据IDC“2008-2012全球WiMAX半导体预测与分析”,其就WiMAX基础架构、顾客预置设备(CPE)、用户端装置就位后的全球半导体成长机会、IEEE 802.16 标准不同版本和修订等面向进行分析,并提出以上报告内容。

IDC预期,随WiMAX第一代产品冲击市场,业界将就采用WiMAX 作为实用技术,以及其未来潜力等面向迅速进行评估;由于主要晶片组供应商已投入市场,若初期结果令人满意,则供应商与整体供应链,将可望陆续投入。9705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