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吁各国立即行动遏制食品价格

【新唐人讯】为期3天的亚洲开发银行( The Asian Development Bank)年度会议3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开幕。会议呼吁世界各国政府立即采取行动,遏制食品价格飞涨,它还同时承诺向亚太地区最贫穷的国家提供新的财政援助。

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do)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穷困人口75%的开支都将受到物价上涨的影响-可以想像这对于那些穷人来说可能产生多大的影响。现在,亚洲的许多发展中国家以及世界其它地方实行了石油补贴,这并不是一个帮助贫困人口的很有效的方法。”

黑田东彦还提到了生物燃料这一问题。他说,技术进步可以使生物燃料从非食物性材料中提取成为可能,并使之具有竞争力。因此要保持开放性视野,但同时也要堤防不要因支持生物燃料的生产而增加了二氧化碳的排放。

亚洲开发银行制定了一个短期及中长期援助计划,包括财政支持,来保护弱势群体,同时还制定了一些规划来减轻食品价格飙升对穷困人口造成的直接影响。

同时,东南亚国家的部长们也在印尼的会议上一致同意进行合作,来遏制今年已上涨两倍的大米价格。

亚太地区拥有世界三分之二的贫困人口,而且稻米在大多数亚洲国家都是主食,任何短缺都可能导致社会的动荡和不安,因此各国政府都对稻米价格很敏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