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台湾文化节 母亲节周末登场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二日专电)迎接美国一年一度的“亚裔文化传承月”,由南加州三十个台湾侨胞社团共同筹备的“宝岛风华–洛杉矶台湾文化节”,今天在洛杉矶台湾会馆宣布,将于今年的母亲节周末在洛杉矶市区联合车站前的广场登场,展开一连两天多采多姿的活动。

主办单位之一的台湾会馆董事长陈文石说,自一九九二年以来,每年的五月在美国被视为亚裔民族向社会展示传统文化的一段重要时间,为增进旅美台湾人与美国各族裔交流,进而提升台湾国际能见度,“洛杉矶台湾文化节”已经邀请多个台湾表演团体专程赶来、在五月十日的开幕活动中演出。

这些表演团体包括原住民图腾乐团、十鼓击乐团、高雄实践大学宋江阵、五福国小花式扯铃队,以及洪新富与林筠立体纸雕、纸艺等。

为期两天的相关活动,还有台湾泰山乡芭比娃娃展、台湾名画展、风景名胜展、儿童绘画比赛、医疗义诊,以及台湾美食街等。

陈文石乐观的指出,估计这一活动可能吸引十万人次参加,将会创下“全美最大的亚太裔文化嘉年华会”纪录。更重要的是,透过活动可以替台湾观光做宣传,介绍台湾优质的传统与现代文化,增进台湾侨胞与美国各族裔间良好的互动与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