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提议7亿多美元国际粮食援助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四提议,向发展中国家再次提供7亿7千万美元的国际食品援助,以遏制由于食物价格上升而出现的社会动荡。

布什对全球粮食危机在贫穷国家引发的动乱表示关注,他说他想要向全世界发出一个清晰信号,那就是美国将在解决粮食危机上起到领导作用。他说:“近几周, 许多人对粮食价格大幅上涨表示关注,在贫穷国家,价格上涨意味着每日三餐得不到保证或根本没饭吃,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的政府两周以前宣布,提供2亿美元紧急食品援助,但这只是我们努力的开始,今天我要求国会再提供7亿7千万来支持食品援助和发展项目。两者加起来一共有10亿美元来促进食物安全,在2008年和2009年我们将投入50亿美元对抗全球饥荒。”

小麦和燃料价格的飞涨在发展中国家引发动荡,抗议和骚乱层出不穷,作为全球最大粮食捐助国的美国,投入大量财政试图解决危机。

上个月美国提供了2亿美元食品援助和25万吨小麦。美国通常每年要提供16亿到17亿美元的食品援助。美国已经要求2008年增加3亿5千万美元的粮食援助财政资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