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7位温州村民状告镇政府非法选举

浙江温州洞头县小三盘村前届和本届村民选举委员会都是镇政府直接派任,剥夺了村民的选举权。567位村民联名状告镇政府非法选举,要求撤销非法的选举委员会,村民表示将在5月17号抵制村长选举。

小三盘村村民叶宋和表示,前届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和村长都没有经过选举产生,而是镇政府直接派任,剥夺了村民的选举权,本届选举还是一样官派,引起村民不满,联名上告法院。

叶宋和:“政府霸道,就是没有根据选举法的法律程序,那个选举委员会名单,是他们自己派的,没有经过村民同意,我们签名告的有567个。”

村民陈庆育表示,选举委员会成员不是村民推举的,所以是非法的,5月17号村民将抵制村长选举。

陈庆育:“我们现在也告到温州市选举委员会,他理睬都不理睬。你说中国老百姓这么苦,县政府这些人真的是坏透了,共产党的政权要倒在这批人手里,现在老百姓真的是不服啊。选举权是最大的嘛,剥夺了人家选举权等于是没有人权。”

村民杨先生表示,4月3号公布的村民选举委员会七名成员里面,有六位是共产党员,引起村民抗议。

杨先生:“上一届已经没有选举了,继续留任的,目前他就是那个共产党党支部的。党政干涉,因为他不按照村民组织法去选。”

小三盘村的土地遭受洞头县政府非法侵占,村民维权五年没有结果,因此政府违法干涉村民行使民主选举权,引起村民不满。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