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赤柬领导人乔森潘案开审

联合国支持的审理柬埔寨“杀戮战场”种族灭绝罪行的特别法庭于4月23日(星期三),开庭审理前红色高棉领导人乔森潘

乔森潘是前红色高棉政权5位掌权者之一,很多幸存民众去了法庭,就是希望能看一眼这个即将受审的杀人魔。

50岁的山尼说:“乔森潘被判刑,人民会比较安全,他不应该被释放的。”

信奉毛主义的红色高棉头号人物波尔布特已于1998年死亡,乔森潘和其他四名赤柬当时的掌权者,包括前红色高棉组织二号人物农谢、前外长英萨利和他的妻子于去年底被关押,他们被指控犯有种族灭绝罪。幸存者都希望法庭能尽快对他们的罪行做出裁决。

红色高棉在1975年到1979年统治期间,估计有170万柬埔寨人被处决、或死于饥荒和劳役。

为了在审理期间避免一些政治干预,种族灭绝罪行法庭从成立开始就全力募集资金。除了原先希望的5千6百万美元,目前法庭希望能从国际上再拿到1亿1千4百万美元的捐款,来继续审理红色高棉成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