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吁大刀阔斧改革农业

(中央社巴黎十五日法新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今天发表研究报告,敦促农业国家务必要紧急大幅改革农业政策,以避免发生世界性社会解体与环境崩溃。

约四百位专家组成的研究团体发表“国际农业科技发展评估报告”时,许多国家出现社会与政治动荡不安警讯,世界各国领袖担忧粮食价格不断飙涨,将会引发更严重动乱。

研究报告指出:“假如我们的世界欲设法应付人口增加与气候变迁带来的种种问题,同时寻求避免社会解体与环境崩溃的话,现代农业必须进行彻底改革,以便能更佳因应贫穷和饥饿问题。”

专家在报告的结论中强调:“维持现有农业生产与运销趋势,将会耗尽我们的资源,危及后代子孙的未来。”

最近数月以来,基本粮食价格全面飙涨,在众多国家引发暴力抗议活动,包括埃及、喀麦隆、象牙海岸、茅利塔尼亚、衣索比亚、马达加斯加、菲律宾与印尼等。

报告指出,预期诸如稻米、玉米与小麦等主食的价格,未来还会继续上涨。9704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