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否认与北韩就朝核问题达成协议

4月11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了有关美国已经与朝鲜就朝核问题达成协议的说法。赖斯说,美国仍在判定朝鲜是否会履行六方会谈所规定的义务。

赖斯在与来访的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将必须核查北韩申报其核计划的情况,这种核查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但她表示美国有决心达成这一目标。

赖斯说:“我们有决心,北韩申报其所有核计划的第二阶段会有一个结果。那意味着他们的高浓缩铀计划,钚计划,就是在实际上产生核材料和核扩散活动。”

此前媒体报道说,美国与朝鲜已就朝核问题达成了一项临时协议。根据这份协议,朝鲜在完成对其核设施的去功能化,并全部申报朝鲜库存钚的数量之后,美国可望把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而且还将免受美国的其它制裁。

赖斯对这种说法予以否认。她说,美国“仍然在尝试着去判定北韩是否会履行六方会谈所规定的义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