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省道看台湾之路 慈济人文展全省巡回

(中央社记者王鸿国台北县七日电)慈济传播人文志业基金会今天与台北县长周锡玮等人共同启动“台湾之路发现在地文化之美–2008人文展”活动。慈济指出,人文展是以省道来看台湾之路,因为台一线等省道均自北县延伸,才选择从北县为起点,而后巡展全台,让大众一起来发现在地之美。

慈济基金会的人文展活动近中午在台北县政府举行记者会,会中有音乐,也有志工的手语舞蹈,充分展现人文气息,邀请台北县长周锡玮、观光旅游局长秦慧珠、板桥市长江惠贞及经典杂志总编辑王志宏共同启动人文展系列活动。

周锡玮表示,城市的伟大在于文化艺术,慈济的活动展现各地自然之美及祖先来台流血流汗打拼的感动,这些才是后代子孙真正的宝藏,他很感谢慈济把北县列为“台湾之路”人文展活动全省巡回的第一站。

台北县政府表示,“台湾之路”人文展活动是由慈济传播人文志业基金会发起,以全台早期的道路“省道”为贯穿整体活动主轴,将沿路的地理环境、传统人文与产业发展,透过道路间的接连及地理环境的介绍,带出更深一层的生活点滴与人文内涵

慈济基金会指出,包括台1线、台2线、台3线、台5线、台9线等数条纵贯全台的省道,以“省道逐梦与筑路”为主题,由经典杂志提供一百幅摄影作品,可藉由摄影作品来感爱台湾主要公路、水路,路的开拓史,沿路的人文,欢喜、丰收等台湾脉动。

人文展活动将于十一日起在县府大厅登场,为期十天,活动包括“台湾之路”、“人文真善美”及“北县之路”等影像展,以及“唱游北县展艺高飞”、人文音乐飨宴、台湾之路体验游登山健行、专题演讲等在地艺文活动。9704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