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山大学巴洛克乐团芝加哥演出受赞赏

(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六日专电)台湾国立中山大学的驻校乐团“巴洛克独奏家乐团”四日晚间在芝加哥台湾社区教会举行的音乐会,以华丽璀璨的巴洛克风格展现台湾民谣,获得侨胞们的赞赏。

“巴洛克独奏家乐团”由中山大学校长张宗仁领队三月下旬来美,已经在洛杉矶及芝加哥各举行一场演奏会。四月六日晚间在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分校音乐厅演出,四月八日晚间将在马里兰州洛城犹太人社区中心表演厅演奏。

张宗仁表示,创立于二零零四年的“巴洛克独奏家乐团”,十八位团员都是中山大学音乐系专任、兼任教师以及研究所毕业校友和在校生。驻团作曲家李思娴将台湾民谣重新诠释编曲,乐团在国内外演出这些别具风格的乐曲都深受欢迎。

在芝加哥的演出是以“阿帕拉契华尔滋”揭开序幕,上半场是五首美国当代作曲家的作品,下半场则是七首在台湾人人耳熟能详的歌谣改编的乐曲。观众们在乐团演奏“天黑黑”及“白鹭鸶”等台湾民谣时不断报以热烈掌声。

芝加哥台湾同乡会会长陈美丽在演出前表示,她在去年年底访台时欣赏了“巴洛克独奏家乐团”的精致演出,也了解乐团在二零零八年的访美表演计划,所以特别和中山大学联系,安排乐团到芝加哥演出。

芝加哥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郑介松表示,“巴洛克独奏家乐团”致力推展台湾歌谣的用心与努力令海外乡亲感动,而创新的演出方式也让更多人领略台湾歌谣之美。他希望未来侨务委员会能与该团更进一步合作,既宣慰侨胞也发扬台湾的精致文化。97040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