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麻油鸡节 台北阿宏乌骨鸡获双料冠军

(中央社记者李先凤台北六日电)“台湾麻油鸡节”经过三个月系列活动及超过十万名网友推荐及票选,今天在西门町红楼广场举办压轴的嘉年华活动。透过网路投票选出的十四家麻油鸡店家大展厨艺,最后由台北双城美食街的“阿宏乌骨鸡”拿下双料冠军,同时获得网路人气王及全国人气最夯麻油鸡店PK大赛总冠军。

主办单位表示,本次网路票选吸引超过十万名网友参与,尤其在最后一周竞争更是激烈,最后由位于台北市双城街的“阿宏乌骨鸡”抢下网路人气王宝座,拿下二万多票的超人气支持,老板洪安宏谦虚地表示,“这次全靠整个双城美食街动起来,加上开业二十几年累积的主顾客帮忙宣传,才有办法冲高票数。”

下午热闹举行的“创意麻油鸡料理达人竞赛”,由陈麒文以创意麻油鸡汤包拿下创意料理达人冠军,口感与做法十分用心,是一道让评审惊艳的美味作品。

麻油鸡的香气与口味不但受到台湾人的喜爱,连日本朋友也爱吃,主办单位从超过十万名投票网友资料中随机抽出台北香港来回机票幸运儿,获奖得主是娶台湾媳妇的日籍商人德林坊越,今天他也从台中北上亲自领奖,并为喜爱的店家加油打气。

德林坊越表示,“日本没有麻油鸡这道食物,十一年前来到台湾才有机会吃,尤其每次上台北都会到喜爱的麻油鸡店家吃饭,经常带日本朋友一起品尝这道台湾特有的美味。”他说和太太都很爱吃麻油鸡,简直是天然的保养品,吃了调理身体,皮肤光滑没皱纹;他也推荐工作量大的男性朋友多吃麻油鸡,提振精神,养身又健康。97040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