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任务发哥挑战共产党员 谦称老牌新人

(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二日电)影星周润发在“黄石任务”中饰演共产党员,协助男主角强纳森莱斯梅尔护送六十位战火孤儿。发哥谦称是“老牌新人”,在片厂不但经常对拍剧照的摄影师做鬼脸,由于深爱摄影,还随身带着相机在片厂捕捉镜头。女主角蕾哈达形容他精力旺盛,是大伙的开心果。

从小马哥到李慕白,“发哥”周润发几乎什么角色都演过,但饰演共产党员还是头一遭,对他可说是一大挑战,但这一点也难不倒他,特别是他片中的英语发音比以前更溜更标准,而且念白口条相当有感情。

发哥的演技更是获得跨国合作的资方一致赞赏,认为他深沈内敛的演技,是全片最大亮点。导演罗杰表示,优秀的演员不会计较戏份,周润发与杨紫琼都是大名鼎鼎的人物,他们非常明白这分寸的拿捏。

“黄石任务”背景在二次世界大战中国抗日期间,发哥演共党新四军游击队长,但出身优越家庭,受过良好教育,西点军校毕业,投身革命,聪明睿智、沉着乐观,能文能武、神出鬼没,协助男主角强纳森莱斯梅尔护送六十位战火孤儿,从湖北黄石转移到甘肃,也和强纳森同时爱上澳洲护士蕾达哈米契尔。

电影中,发哥戏份虽然不如男主角强纳森多,却是相当吃重的角色。导演罗杰史波提斯伍德也坦称,虽然强纳森是主角,但在北美院线和远东市场,电影主要还是要靠周润发和杨紫琼两位演员的号召力。

电影公司还透露,在中国冬天拍摄时,周润发身上竟然还穿着1999年拍李安导演“卧虎藏龙”的羽绒衣,让人见识到这位国际明星的朴质作风。本片明天起在台湾上映。9704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