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否认人权报告指中国介入香港人权事务

(中央社记者陈幸嫚香港一日电)香港政府政制及内地(中国)事务局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和中国的联系,主要集中在区域合作和经贸发展等事务,绝不存在报告中所指“内地官员以任何形式介入香港的人权事务”的情况。

  香港特区政府今晚回应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表的“香港人权状况报告书”中所指,有关中国官员以任何形式介入香港的人权事务”评论。

发言人说,有关指称毫无根据,并且完全与事实不符。

  发言人表示,政制及内地(中国)事务局自去年七月开始负责统筹政府的人权政策事宜后,一直致力维护人权,并积极推动有关工作。

  他强调,在香港人权完全受到法律保障,有关法例详载于“基本法”、“香港人权法案条例”及其他相关条例,更由符合法治精神的制度和独立的司法机构捍卫。

目前香港在现行的体制架构设有多个机构负责协助推广和保障各种权益,包括法律援助服务局、平等机会委员会、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以及申诉专员公署。9704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