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门宋江阵开幕 创意宋江阵头赛博得喝采

(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二十九日电)全台十二项重大节庆活动之一高雄县内门宋江阵系列活动,今天在内门乡紫竹寺前开幕,全乡五十个传统文武阵头以青刀巷古礼迎接宾客;晋级决赛的九队全国大专院校创意宋江阵头,融入自身特色卖力演出,搏得喝采。

县长杨秋兴敲锣三响,为宋江阵系列活动揭开序幕。内门乡长洪辉煌、紫竹寺管理委员会主委黄万来、交通部观光局组长黄静惠、新闻局地方新闻处长赵义弘、国民党立委林益世、钟绍和、县议会秘书长陈顺利、县议员林富宝、茂林国家风景区管理处长吴茂盛、县府观光交通处长翁佳梁、新闻处长林天从等人出席。

杨秋兴致词表示,内门宋江阵活动今年迈入第八年,全国大专院校创意宋江阵头大赛第四届。内门乡艺阵密度独步全国,号称“艺阵之乡”,宋江阵也被交通部观光局列入全国十二大节庆之一,为台湾国宝。

他表示,每年大专院校创意阵头大赛可见到年轻朋友们融合传统及创意,让宋江阵更多采多姿、丰富多元。欢迎大家到内门乡,看宋江阵、吃总铺师料理,欣赏附近独特的恶地形,甚至可以沿线享受森林浴、泡汤。随后,舞台中央汇聚黄橙蓝绿四色布条,由杨秋兴等地方首长代表结义,象征宋江阵原始的保家卫民、团结打拼精神。

开幕仪式后,最受瞩目全国大专院校创意宋江阵头决赛开打,入围的中华医事科技大学、正修科技大学、台北体院、台南科技大学、空军航空技术学院、高苑科技大学、陆军官校、实践大学及龙华大学逐一上台演出。

去年冠军实践大学率先出场,全员士气如虹,结合舞蹈、舞台设计,创意更胜以往。随后登场的陆军官校也不遑多让,虽是初试啼声,但结合刺枪术、莒拳、战鼓等,学生秀出长达七、八尺的长棍及九节鞭、双节棍等特殊兵器,气势不凡。

虽然,比赛结果要等到明天下午在高县体育馆举行的颁奖典礼及表演赛才揭晓,但实践大学能否再次抱回王者之玺,已成为今年活动网站讨论区最热门的话题。

内门宋江阵活动进行到四月六日,有全国大专院校创意宋江阵头大赛、文武阵头大汇演、罗汉门文史导览之旅等。紫竹寺也推出每人新台币一百五十元的罗汉餐自助餐,方便游客餐饮。97032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