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官员集体买豪宅遭民众质疑

(中央社台北二十八日电)中国广西柳州市有一片专为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四大领导官员兴建的豪宅区,既临江又靠近新建的行政办公大楼,地价居全市之冠。当地民众投书媒体披露此消息。

中共官方“人民日报”报导,这片名为“河东苑”的豪宅区占地五十七亩,全部被铁栅栏围住,外面与宽阔绿化带相连,移植多种名贵树木。小楼的屋顶采朱红色,外墙粉红色间白色。

  该区环境幽雅,共有二十六栋楼房,每栋住两户,每户车库和花园俱全。其中正厅级六间,每间建筑面积三百四十平方公尺(一平方公尺约合零点三坪),售价人民币七十四万元;副厅级四十六间,每间三百二十平方公尺,售价七十一万元。平均每平方公尺售价两千一百多元,相当于周边商品房价的一半。

河东苑于二零零五年三月动工,同年底竣工。截至目前,已有四十八位官员人缴交房款并办好房产证,有二十多户入住。

  根据广西政府办公厅“关于控制职工住宅标准的通知”规定,厅局级领导干部的住房建筑面积为九十至一百二十平方公尺。

  当地民众质疑,河东苑豪宅是为官员量身订做,只允许四大班子领导买,不许别人买,违反有关规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一月中旬召开第十七届二次全体会议指出:“针对当前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严禁领导干部超标准建房、多占住房、违规购买经济适用房,清理纠正领导干部在住房上以权谋私的问题。”

  民众说,希望柳州市领导干部购买高档住宅的问题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9703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