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代火箭长征五号将进入初样研制

(中央社台北二十七日电)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第一设计部披露,中国新一代大推力、无毒无污染运载火箭长征五号方案设计阶段即将结束,将很快转入初样研制阶段。

中新社报导,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第一设计部今天在北京举行建部五十周年媒体见面会时透露上述信息。

设计部负责人说,新型火箭研制一般包括方案论证、方案设计、初样研制、正样研制、航天飞行等五个阶段。

据报导,即将进入初样研制阶段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对中国航天未来三十至五十年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目标在因应国际商业卫星发射市场和中国未来卫星发射、深空探测的更高需求,研制成功后,中国进入空间的能力将大幅提升。

长征五号总体设计由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第一设计部负责,生产基地已在天津开建,目标是二○一四年首次航天飞行。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第一设计部负责人还透露,经过多年研制,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家族中新成员长征三号丙将于四月底首飞。9703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