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相关保险急增保监会忧再现退保潮

(中央社台北二十六日电)中国保监会消息人士说,中国保监会关注投资相关连的保险急增,已要求各保险公司负责人关注市场变化,避免重演六年前的退保潮。

  据中证网报导,中国的保险公司从一九九九年,由境外引入投资相关连的保险产品,二零零二年因为资本市场急转直下,引发退保潮,使得这个市场低迷一段时间。

  中国保监资讯显示,虽然近半年中国股市表现欠佳,但是保费总收入逆市增加,上月较去年同期增加五成八。

  其中寿险上升六成九,主要是含有投资成分的寿险销量急增,但账户价值持续下跌,四成账户缩水超过一成。消息人士说,这种情况并不正常。

  不过,保险业人士认为,这是因为中国股市过去两年发展很好,刺激保险商也推出具投资成分的产品。

  业者说,与六年前相比较,现在保险商会根据客户的不同理财目标,设计产品组合,估计不会出现退保风险。9703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