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县消防授阶晋升 警政原地踏步暂不调整

(中央社记者王鸿国台北县二十六日电)随着北县升格,消防局各单位主管、各大队大队长、副大队长等具有警察官身份人员配阶也提升,今天在台北县长周锡玮授阶下正式晋升,但警政人事部分由于警政署仍有意见而原地踏步,周锡玮表示,警政人事应等新内阁组成后再作调整。

消防局表示,台北县于去年十月一日升格为准直辖市后,周锡玮体恤长期为北县消防安全工作的基层辛劳,各单位主管、各大队大队长、副大队长等均直接调升,各单位主管、各大队大队长配阶由“二线三”升为“三线一”;副大队长由“二线二”升为“二线四”。

这一次接受县长授阶人员中有两位是配阶三线二的专门委员,除由局内秘书调升的杨振祥,另一位是才从消防署科长调任的陈胜照,另外还包括科长、中心主任、大队长、副大队长等共二十四人。

至于日前与中央杠上的北县警政人事权争议,警政署仍不同意周锡玮授阶的百余警官晋升案,周锡玮对此表示,消防署在这次晋升案就完全尊重北县的人事权限,而他也完全不干预包括消防、警政及各校校长的人事问题,晋升作业都是由消防及警察内部自行作业的。

周锡玮强调,在新政府上台前,包括现任的警政署长侯友宜都可能有调整,因此,对于台北县后续几波的高阶警官的晋升案应属“看守阶段”,不应该有任何作为,未来将等待新内阁组成后再作调整比较适当。9703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