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国源:油价续冻涨 不符市场经济

(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二十五日电)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长梁国源表示,行政院宣布520前油价继续冻涨,不符合市场机制,应该改变全面补贴方式,转而照顾弱势;且如果油价没有一次涨足,随着国际油价续处高档,市场上恐将还会有另一波的通膨预期心理。

行政院发言人谢志伟昨天表示,520之前,油价将持续冻涨;行政院长张俊雄今天进一步说明,根据浮动油价机制,四月份应当不能调涨,因为会冲击民生,这非选前选后的问题,行政院一向根据制度运作决定价格。
宝华综经院今天举行最新经济景气记者会,梁国源针对油价继续冻涨提出看法。
梁国源指出,油价冻涨乐了老百姓,却苦国营事业,尤其是已经连续冻涨4个月的油价,恐怕让台湾中油今年都将没有盈余。
梁国源强调,继续冻涨油电水价不符合市场机制,应该改变这种全面补贴方式,转而照顾弱势。
梁国源认为,看守内阁应该让市场机制反映出价格,并忧心未来如果油价没有一次涨足,随着油价和国际物价继续攀升,将造成另一波的通膨预期压力。9703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