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室后代充司法黄牛涉诈骗判刑12年

(中央社台北二十二日电)清朝皇室后代爱新觉罗一聪,以认识中共高干子弟为由充当“司法黄牛”,诈骗他人二十五万余元人民币,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他的未婚妻张超也因共同犯罪被判刑十一年。

  爱新觉罗一聪是道地的清朝皇室后裔。据北京“新京报”表示,爱新觉罗一聪的辩护人在庭讯时出示证据,爱新觉罗一聪是溥仪堂弟、爱新觉罗溥佐的孙子。而爱新觉罗溥佐是当时知名书画家,是道光皇帝曾孙、载瀛贝勒之子、宣统皇帝堂弟。
报导引述一中院终审裁定书指出,爱新觉罗一聪在二零零六年四月至十二月,自称认识政法部门高层的儿子,承诺能够帮助在押人员程某减免刑罚,多次从程某妻子处骗取钱款二十五万余元,甚至程某被判缓刑后,还继续向他索钱,直到程某家人感觉上当后,才立即报警处理。
出生天津市的爱新觉罗一聪今年仅三十六岁,高中学历程度,早在二零零五年四月时,就因故意伤害罪被判过刑。
报导引用北京新俗语“捞人”,形容爱新觉罗一聪的诈骗行径。据了解,北京人称被拘禁或入狱者为“掉进(河)去了”,故以“捞人”之语,表示透过不正常手段,把被拘留的人弄出来。9703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