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金字塔 墨西哥庆祝春分节

周五(三月二十一日)墨西哥(Mexico)北方的特奥蒂瓦坎(Teotihuacan)古城内,访客聚集在太阳神金字塔(Pyramid of the Sun)庆祝春分(Spring equinox)时节的到来。

黎明破晓时分,位于墨西哥(Mexico)北方的特奥蒂瓦坎(Teotihuacan)古城内,访客聚集在古时阿兹特克人(Aztec)所称的太阳神金字塔(Pyramid of the Sun),举起他们的右手迎接春分(Spring equinox)太阳的到来。

春分代表春天的开始﹐为了接收春分期间的第一束太阳光以聚集能量,人们习惯跋涉过位于墨西哥市北方巨大的太阳神金字塔。

来自美国的访客佩雷兹(Susie Perez)沉醉在全程的亲身体验中,她说:这个金字塔很华丽﹐令人觉得不可思议;我看到过墨西哥很多其他的金字塔,但是直到今天早晨我才来这里看这个金字塔,它令人叹为观止,我们在这里看日出,这种景象简直就是个奇迹。

特奥蒂瓦坎(Teotihuacan)城的名字是由古时阿兹特克人(Aztecs)所取的,那时阿兹特克人在约公元600年(600 A.D.)、也就是这座城被荒废的700年后来到这里居住。

当时阿兹特克人也被这座庞大的建筑及精细的城市规划所震撼。太阳神金字塔建于约公元80年,可能是一个代表物产丰饶的标志,它的形状像一座山,以防止当时附近两座活火山爆发所产生的灾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