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敬琏:中国创意产业发展不足

(中央社台北二十一日电)中国知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表示,法制环境不完善和创意人才缺乏,已成为制约中国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中新网报导,吴敬琏近日前往苏州考察创意产业发展情况表示,中国创意人才培养和储备落后于欧美、日本等国,创意产业发展所需要的氛围还没有完全形成,制约企业进一步发展。

他说,中国动漫作品要走出国门,可以从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神话掌故出发,不必一味满足外国观众的猎奇心理。 对于企业如何保护作品,吴敬琏表示,中国创意产业发展所需要的法制环境还不够完善,企业要发展,就必须做好产品的版权保护等相关工作。

报导说,吴敬琏考察苏州工业园区的“创意泵站”。“创意泵站”是苏州工业园区内一处创意产业园,由一座两万平方公尺的老厂房重新装修而成,命名为“创意泵站”。自二零零七年七月首家创意企业“蜗牛电子”入驻至今,“创意泵站”已引进近三十家创意企业。97032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