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艾嘉新作一个好爸爸 苗可秀当古天乐的妈

(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二十一日电)导演张艾嘉新作“一个好爸爸”,找来淡出演艺圈多年、远在加拿大的苗可秀饰演古天乐的妈。苖可秀说,当张艾嘉打电话给她时,她笑问张艾嘉,不怕她把电影搞砸了吗?张艾嘉则说,她一听就觉得苖可秀和片中妈妈角色一模一样,这个角色当然非苖可秀莫属。  “一个好爸爸”是张艾嘉继“20.30.40”后的新作,她突破常规,染指黑帮的花花世界,以丰富和幽默真挚情感打动观众,成为她导演生涯中相当具创作力的一次。本片二十三日将在香港国际电影节做全球首映,台湾四月二十五日晚场起上映。

张艾嘉和苗可秀虽然相识,却未曾合作过。张艾嘉说,当她打电话给苗可秀时,一听苗可秀说话的语气,就觉得和剧中古天乐的妈妈角色同样的爽朗率直,于是非要苖可秀演这个角色不可。张艾嘉和古天乐都说,拍片时最开心的就是苗可秀,她和年轻演员没有代沟。  片中,古天乐和刘若英饰演一对经历二十年爱情试炼的夫妻,两人从年轻演到老。古天乐觉得好像已经把人生过完了一次,好辛苦;刘若英则说,因为之前和古天乐在“生日快乐”中已十分熟悉,这次拍片私底下两人常斗嘴,斗到有一次古天乐还真的把她气哭了。

  张艾嘉笑说,他们真的像情侣,默契十足,那种感觉和剧本安排完全一样;有一场戏是古天乐因外遇和刘若英起冲突,古天乐就如同在戏外一样,把刘若英气哭了。  谈到拍这部电影的动机,张艾嘉说,她看了原著“黑社会爸爸”后开始编写剧本,后来因在“生日快乐”中接触刘若英和古天乐,觉得两人激起的火花很像片中的角色,典型的香港仔遇到浪漫的台湾女孩,两人的冲突在片中发挥得淋漓尽致。97032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