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出现污辱回教先知漫画 宾拉登誓言报复

(中央社开罗十九日美联电)盖达恐怖组织领导人宾拉登今晚透过极端组织网站对欧洲联盟的“聪明人”发表录音谈话时,严词抨击欧洲刊行污辱回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同时誓言采取强烈报复行动。 盖达组织宣传部门“伙伴”网站发表宾拉登的这段录音谈话时,同时显示一张宾拉登拿着一把AK-47冲锋枪瞄准的照片。这个代表回教好战份子的网站,过去曾多次发表盖达组织的声明,而且网站上也有盖达组织宣传部门“伙伴”的标记。

一般认为,录音谈话的声音是宾拉登本人。 宾拉登同时指出,这些漫画是在对回教发动“新十字军”的大环境下发表的,罗马天主教教皇在这个过程中从事一个“巨大而又漫长的任务。”宾拉登警告欧洲人,回教徒将会对此有所回应。

宾拉登说:“你们将会亲眼目睹我们的反应,而不是耳闻而已。假如我们不能为真主传达胜利的讯息,那就让我们的母亲为我们哀痛吧。”宾拉登并未说明盖达组织将采取何种形式的报复行动。 这段附有五分钟英文字幕的录音谈话,是宾拉登在二零零八年首次发表的公开声明。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宾拉登发表长达一小时的录音谈话,警告伊拉克的逊尼派回教徒不可与伊拉克境内的盖达组织成员作战,同时誓言攻击以色列。

宾拉登发表这段录音谈话时,世界各地的回教徒正在纪念回教先知穆罕默德诞辰。9703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