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除臭虫改善卫生 泰国10辆火车停驶15天

(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曼谷十八日专电)泰国火车上臭虫多,引发旅客不满,泰国铁路局决定将其中十辆列车停驶十五天,全力驱除臭虫,以改善泰国火车的品质。 日前泰国媒体报导,许多搭乘火车的旅客,在列车上被不明昆虫叮咬,全身发痒,引起铁路局重视,铁路局在清洁列车时发现,列车里有成千上万的臭虫,虽然紧急清理,但是在全面清查所有列车时,又发现充满臭虫的列车甚多,因此不得不宣布暂时停开,才有足够的时间清洁。

目前停开的列车包括曼谷到清迈的四个班次,曼谷到东北乌汶府的两个班次,另外还有曼谷经素拉塔尼府到泰南也拉府的四个班次,都因为清理臭虫而停开,预计要到三十一日才会重新开放。 为了清理这些臭虫,铁路局必须拆下坐椅,同时换上新的坐椅,铁路局官员指出,过去的坐椅因为是属于绒布与海绵材质,因此容易长臭虫。

  铁路局表示,粗略估计,停开这十个班次的火车,将使得铁路局减少多达一千三百万泰铢的收入,但是也不得不如此,因为民众抱怨的声浪实在太大。  由于泰国最重要的宋干节四月就要来临,为了避免影响宋干节返乡人潮,铁路局才赶紧着手驱赶臭虫,目前有十六厢列车可望在二十四日之前先行清洁干净,尽早重新投入营运。

  除了臭虫之外,也有旅客反映在火车上看见不少蟑螂,铁路局则表示,在列车上看见蟑螂还算平常,不过铁路局还会继续清洁列车,以免臭虫或其他昆虫滋生,影响旅客的健康。9703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