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健康生活嘉年华 免费健检大放送

(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十八日电)高雄市卫生局二十日一连两天将举行“幸福高雄、健康生活嘉年华”免费提供给市民肝脏超音波、B型及C型肝炎筛检、胸部X 光、肝功能及尿液检验等总值新台币三千一百六十七元等健检,局长何启功今天举行记者会为活动暖场。 这项活动在鼓山区青海段文小学校预定地(美术馆旁)举行。活动除有健康筛检外,还有卫生教育及健康休闲体验及咨询,共有六十余个摊位,内容丰富。

活动由高雄市卫生局主办,台湾肝脏学术文教基金会等四十多个民间机构协办,台湾肝脏学术文教基金会捐赠高雄市政府五千位肝病筛检名额,基金会董事长张文宇在记者会中并代表捐赠,由何启功代表收受。 何启功强调,这项活动早已规划,虽适逢选举前夕,与选举无关;肝病对市民健康影响至深且钜,卫生局非常感谢该基金会及其他四十多个民间协办机构,贡献心力提升市民健康。

卫生局提醒有空腹(禁食)六小时以上的民众可做较多项的肝病筛检包括肝脏超音波等,若无空腹(禁食)者则仍可做肝病抽血筛检,但是筛检的项目会比有(禁食)者少。 另外,活动还有骨质密度检查、乳房超音波扫描及子宫颈抹片检查等多项检查,欲参加检查者须携带健保卡、身份证,另有六十一个摊位活动。 9703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