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缉逃犯引发关卡大塞车 马吁给予人道便利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十七日专电)回教祈祷团新加坡支部首脑马士沙拉末逃脱迄今二十天,新加坡警方仍搜捕未果,且持续在各关卡加强检查,导致来往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车辆经常塞车达七个小时,马来西亚驻新加坡最高专员巴拉米斯华兰呼吁新加坡政府,能提供人道便利给塞在车阵中的马国通勤族和司机。 左脚跛脚的马士沙拉末在二月二十七日从新加坡戒备森严的惠德里路拘留中心逃脱后,虽然新加坡当局派出警方、武装部队三千人次全岛大搜捕,但迄今仍无所获,警方仍然坚信,马士沙拉末还在新加坡,并没有逃出国境。

为防止马士沙拉末逃出国境,新加坡警方在各个关卡、海关加强检查,也导致来往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关卡每到下班、下课时间大塞车,甚至延伸到新加坡的市区,有时甚至长达七个小时,不但塞在车阵中的旅客和司机不满,连塞车道路旁的住宅居民也受不了车阵的噪音和废气。 由于每天都大塞车,也导致将东南亚发货仓库设在新加坡的国际企业调度货品前往马来西亚、泰国等地出现秩序大乱,更导致马来西亚运送进新加坡的食物出现短缺等问题。

对这种现象,马来西亚驻新加坡最高专员(相当于马驻星大使)巴拉米斯华兰表示,马国不能干涉新加坡在关卡采取严格安全检查的措施,因为这涉及新加坡内部保安。 但是,巴拉米斯华兰也指出,他很同情那些数以千计,塞在车阵中长达数个小时的通勤族,尤其是运货的卡车司机。

巴拉米斯华兰呼吁新加坡当局,可以采取一些较为人性的做法,例如放置一些流动厕所、允许卡车司机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可以换班,或是提供食物。 在民众经过数周的不便与抱怨后,新加坡移民关卡局今天宣布,从今天起在兀兰关卡特别开辟一条专用道给校车专用,只要校车贴有移民关卡局发给的通行证,就可使用校车专用道,让往返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马国学生,能缩短通关时间约一个多小时。9703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