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提案中国再办奥运 首选上海

(中央社记者焦兴华上海十七日电)北京奥运会已进入倒数计时,民盟上海市委副主委熊思东日前向中全国政协提交一份北京奥运十六年或二十年后,由上海再次申办奥运的提案。 上海新闻晨报今天报导,这份提案名为“中国零八奥运后应确立再次申办奥运目标”。熊思东对于中国再次申奥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及为何选择上海作为主推城市进行相关的论述。

他认为,一个国家同一个城市或者不同城市申办奥运会在历史上屡见不鲜。中国可在十六年或二十年后再次申办第三十二届或三十三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则首推上海。 他表示,奥运会对一个城市的建设所起到的作用显而易见,但奥运对于经济的刺激不会长期存在。为了奥运经济能够持续发展,北京申办奥运作为一个起步,而树立“持续办奥运”才是关键所在。

熊思东表示,主办奥运会除了可以加强上海的国际地位,也可促进上海体育水平。各种各样的国际体育赛事在上海频频举行也给上海积累一定的经验,加上二零一零年世界博览会在上海召开,给上海申办奥运会打下一定的基础。 不过,上海并不是申办奥运的唯一城市,熊思东在提案中也提到,广州和北京也可以作为再次申办奥运会的城市。9703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