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两大机场调涨降落费 机票也将调涨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十一日专电)英国民航局今天通过英国机场管理公司( BAA)提案,将大幅调高伦敦希斯罗及盖维克两大机场的降落费,四月起生效,此举受到业者抨击,未来航空业者为反映经营成本,也将调涨票价,增加乘客的经济压力。 根据 BAA的提案,从二零零八年四月到二零一三年三月,希斯罗机场的降落费调高百分之二十三点五,盖维克机场则提高百分之二十一。

民航局官员表示,为提高乘客与航空公司更好的服务及设备,未来五年民航局将斥资五十亿英镑(约新台币三千一百亿元)进行机场改善投资计划,让旅客排队时间减少一半,提高降落费是不得不然的决定。 英国航空公司机场政策与总经理艾里斯指出,当西班牙公司Ferrovial买下BAA时,本身已债台高筑,民航局迫于BAA的强大压力,同意让BAA调高降落费。希斯罗机场的乘客,平均被超收百分之十七,高于去年九月公平会订的标准。

航空业者估算,一旦新降落费实施,每名希斯罗机场旅客支付的降落费用由十点三六英镑,增加到十九点三一英镑(约新台币一千二百元),增幅高达百分之八十六。 盖维克机场每名乘客负担的降落费,由五点六一英镑增加到八点三六英镑(约新台币五百二十元)。

业者强调,这些调涨最终将伤害到消费者,加上过去五年希斯罗和盖维克机场已经调涨费用,伦敦北部的史坦斯德机场去年的降落费已经涨了一倍,未来五年可能再涨一倍,涨幅相当可观。 包括英国维京航空、瑞恩航空等航空公司,今天呼吁交通大臣凯利出面解决,并要求重组垄断机场管理市场,营运欠佳的BAA公司。

BAA 回应指出,为提升安全检查等设备的投资,达数十亿英镑,这次调高降落费事实上还不够。 复活节假期即将展开,已经因经济疲弱生活陷入沉重压力的英国民众,未来搭机旅行,可预见将更加困难。9703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