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树人 慈济大体老师奉献自身引人追思

(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十日电)花莲慈济大学今天举行﹁大体老师﹂火化送灵感恩追思仪式,追思捐出遗体供模拟手术课程教学的六位大体老师。慈济表示,大体老师捐出遗体就如同大树一样,生命虽然凋零,但化为泥土养分教育医学生,以身示教用身体让学生了解人体器官,百年树人回馈社会造福病苦的患者。 慈济大学模拟手术课程今天为六位大体老师举行火化送灵感恩追思仪式,参加课程的台湾、印尼和上海等三地学生合唱﹁菩萨的化身﹂感谢大体老师的奉献,大体老师的家属个个泪湿眼眶,期许大体老师的精神陪伴鼓舞医师和学生,并造福每一位病苦的患者。

慈济表示,要成为一位医师,除了需要课堂上老师的专业传承外,还需要有以身示教捐献身体让学生了解人体器官的大体老师,这六位大体老师捐出遗体教育学生,可说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慈济大学这次的大体老师包括李文漧、巫卉文、黄陈阿远、吕芳淑、施清秀、李丽雪等六位,其中有五位是慈济人。施清秀是资深慈济委员,生前曾说,﹁一般人生病到医院挨的那刀,为的是保住自己的性命,而我身上所挨的每一刀,也许可以救活好多条人命﹂。

巫卉文正值双十年华,但在考取大学前夕罹患血癌,因担心医疗费拖垮父母,曾一度想放弃治疗,甚至在接受化疗时,还央求父母捐出部分保险金救助贫病家庭。 慈济大学截至目前已受赠的大体老师有二百九十一人,其中近八成是慈济人;证严法师表示,大体老师生前致力于慈济志业,直到最后一刻还把身体奉献出来,把生命应用的淋漓尽致,很感恩所有的大体老师,他们爱的循环,让不分国籍的医师、学生和研究学者,都能从他们身体了解人体的奥妙,让大家学习以病为师、尊重生命。9703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