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全民国防教育 战地探索挑战营今登场

(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台北十日电)教育部九十七年度全民国防教育活动“战地探索挑战营”今起至二十日在全台各地举行,结合各地特色与资源,设计在三天两夜或五天四夜活动,让参与的国中生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挑战体能极限,并学习基本防卫技能,为全民国防奠基。 教育部军训处表示,为协助国民中学落实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教育部今天起至二十日,在桃园县、台中县、云林县及高雄市,采异地分时方式,办理九十七年度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国中学生“战地探索挑战营”。

军训处指出,在三天两夜或五天四夜的营队活动中,将由编组教官或专业辅导教师,依据国中学生适性与学习程序,规划各项情绪管理、生命教育、挑战极限、简易急救演练,以及野外求生等课程,使学生在活动中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与挑战体能极限,学习基本防卫技能,为全民国防奠定稳固基石。 军训处表示,活动配合专业辅导教师及相关机构协助,并动员具有辅导知能的教官,全天候陪伴学生,在完成先期集训后,将担任部分全民国防、春晖专案、野外求生及探索教育等活动工作人员。9703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