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县义竹乡民代表涉贿选 检求刑4年

(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市十日电)嘉义县义竹乡乡民代表陈琼鸿今年一月八日,涉嫌向柯姓妇人贿选,交付五千元,要求投票支持特定立委候选人,嘉义地检署侦结,依违反选罢法起诉,审酌被告陈琼鸿否认犯行,毫无悔意,求刑四年,收贿的柯妇则坦承犯行,求刑两月个月,缓刑两年。  今天发布的起诉书指出,四十八岁的乡民代表陈琼鸿,为使支持的立委候选人顺利当选,今年一月八日,前往义竹乡柯姓妇人所经营家庭美发店内,以一票一千元的代价,共交付五千元,要求柯妇与其家人支持特定的候选人。

  柯姓妇人收受贿款后,检警于一月十日据报前往查获,柯妇坦承收贿并主动交付五千元,嘉义地检署侦结,依违反选罢法起诉。  起诉书表示,法务部于选举前,积极宣导政府查贿决心,不过,被告陈琼鸿仍从事贿选行为,败坏选风,且于侦查中矢口否认犯行,毫无悔意,求处有期徒刑四年;被告柯妇则坦承犯行,深知悔悟,求处有期徒刑两个月,缓刑两年。9703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