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台湾工艺新秀 慕尼黑竞赛崭露头角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李先凤台北一日电)台湾工艺新秀纪宇芳、王安琪、陈郁璇、唐瑄及陈怡心五人日前参加德国慕尼黑“TALENTE”竞赛,在来自二十三个国家三百三十多件作品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入选。 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表示,纪宇芳等五人连同其他国家入选者的作品共九十九件,于二月二十八日至三月五日在“2008年慕尼黑国际工艺大展”展出。

展览在闭幕前将宣布评选出优选作品并授与奖金五千欧元的“巴伐利亚奖”及“TALENTE奖”。纪宇芳等五位设计师已获国立台湾工艺研究所奖助,即日起分别赴德国参加展览及欢迎酒会,并与他国入选者交流切磋增长国际视野。 文建会,“TALENTE”竞赛特展由德国联邦经济与就业部及巴伐利亚国立经济、交通与科技部共同主办,台湾工艺所自2004年首度甄选作品参赛即引起德国主办单位的注意,此后连年皆有作品入选。

今年台湾入选作品高达五件,包含了二件金工、陶瓷、首饰及纤维各一件,入选作者除纪宇芳刚出校园任职于国小外,其余四人都还是台南艺术大学研究所在学的学生。 文建会介绍,德国慕尼黑“TALENTE”竞赛为一专为世界各国三十岁以下的年轻工艺家与设计师所举办的比赛,至今已有近三十年的历史。新奇独特的造型与手工技法、富实验性的材质处理为此项国际竞赛特展的特色。

对于参展者而言,常是其艺术事业的开端;竞赛不仅肩负发掘新人的任务,也是工艺与设计界的新生代进入职场或开创艺术事业的重要跳板。9703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