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频遭打压 网民呼吁国际关注

2月25号,北京警察强行闯入维权人士倪玉兰家中并抄家,倪玉兰的丈夫也被警察强行扣留。而24号晚被当局抓捕的山东荷泽市维权人士周孟新至今下落不明。大陆网民谴责中共当局打压维权人士的行径,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道。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对记者说,25号上午她的丈夫董继勤被警察掐脖子并被强行抓进派出所,几个小时后才释放,随后警察在没有搜查证的情况下就闯入他们的家。

倪玉兰:“他们非法私闯民宅,撬锁入室,这个根本就是土匪的作风。为了要开全国两会,我们没有到各地方上访,他们抓不到我们的小辫子,所以他们现在又来这种流氓行为。”

倪玉兰还向记者透露,曾在家中设灵堂纪念赵紫阳先生的李金平先生,中午到她家探望时也被警察抓走了,目前不知道他的情况如何。

据了解,山东省荷泽市维权人士周孟新24号晚被国保警察带走,警察还抄了他们的家并搜走了一些材料,目前周孟新下落不明。

维权人士周孟新的儿子周志勇:“被牡丹区公安局带走。有7、8个人,他就说调查调查,什么都没有说,可能是因为上访吧,为退休工人医疗保险、劳动保险、找钱的事吧!”

四川网民李伟呼吁国际社会针对中共打压维权人士的野蛮做法给予关注。

李伟:“当局用地痞、流氓、土匪的方式对付维权人士,希望国际社会关注一下。”

有分析人士指出,从去年年底以来,中共当局加剧打压维权人士,这是北京当局为在奥运前清场而进一步践踏人权的行为。

新唐人记者陆芳 陈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